我校喜获2项首批江苏高校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重点培育项目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江苏高校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省级重点培育项目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1〕13号),我校《船海类高校“思政引领、技管融通、资源保障”的管理学新文科协同育人创新与实践》(项目负责人:葛世伦)、《基于“共享-交叉-实践”的行业特色型高校工管结合类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负责人:王念新)2个项目获批江苏高校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重点培育项目(全省仅50项)。

教育部于2018年提出建设“新文科”,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育人体系。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我校积极开展新文科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结合学校办学实际和人才培养规律,实现了新文科从概念到体系、从理念到行动的转变,形成了一些可资借鉴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学校下一步将结合办学特色,强化价值引领,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取得新业绩,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