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顺利举行

春风十里,长山花开,梦溪流香。4月24日上午,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苏科技大学分赛区)初赛在我校长山校区和梦溪校区同时举行。本次竞赛,我校参赛对象涉及研究生组、英语专业本科组、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三个类别学生,共2307名学生报名参赛。

学校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准备工作,成立了校竞赛组委会,各部门高度协同,做好竞赛的各项工作。为在疫情防控条件下有序组织开展本次竞赛,教务处召开筹备协调会议,在外国语学院、后勤集团、信息化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团委、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竞赛工作顺利进行。

竞赛当日,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和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巡视了各考场情况,赛务与监考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当日下午,阅卷组老师按照组委会的参考答案及作文评分标准,在外国语学院办公室进行紧张的集中阅卷工作。

据悉,全国大学生英语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创立于1999年,目前已举办了二十三届,是经教育部高教司同意,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TEFL China)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竞赛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我校领导一贯高度重视这项竞赛,将此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我校学生在历年决赛中已多人次获特等奖。

NECCS1.jpg

NECCS2.jpg

NECCS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