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3.png

12月2日,学校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等参加会议,姜朋明副校长主持。

1.png

教务处田剑处长首先通报了2019年我校获批的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情况,并围绕2020年国家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等相关工作做了重点介绍。各相关学院汇报了2020年国家一流专业申报推进情况、2019年获批一流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新专业建设情况等工作。

姜朋明副校长就上述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一流专业自申报之日起,相关学院就要立即进入高水平建设状态。一是要定高目标,争取获批更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二是具体建设工作要有目的、有方向,时不我待;三是要多宣传各专业的优势和特色,扩大专业知名度与影响力。他还强调,新专业要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向一流专业标准看齐。

2.png

周南平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本为本”,办一流本科教育,坚持“四个回归”,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一要增强机遇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抓住难得的战略机遇,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积极争取外部资源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与学科专业竞争力,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和超前意识。二要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促成高质量的教学成果。专业建设的主体在学院,要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重在建设、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杜绝“重申报、轻建设”,要用一流成果来验收一流专业建设点。三要重视本科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进一步梳理和整合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制度,做好顶层设计。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业绩,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