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

10月6日,学校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推进会。教务处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姜朋明副校长主持。

image.png

教务处田剑处长首先通报了从2020年3月我校一流专业申报启动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我校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学院院长分享了2019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各拟申报学院院长汇报了2020年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的前期推进情况。

姜朋明副校长对各学院前期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相关学院在精力投入、要点把握、节奏掌控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并强调各学院在新一轮申报中一要树立必胜信心,志在必得,完成学校赋予的使命任务;二要全力以赴,认真走好每一步,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三要自加压力,负重前行,在学院形成人人有压力、个个有动力的生动局面,为实现我校成为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周南平校长强调指出,自国家“双万计划”实施以来,政策导向始终突出一个“实”字,据此他对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从学校层面到学院层面,各级领导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抓住难得的机遇,巩固专业建设在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基础地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要亲力亲为。学院主管领导必须亲自参与申报工作,总结与凝练专业特色、教育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尽全力帮助学院完成新一轮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三要重在建设。作为专业建设的主体,学院要进一步强化“专业建设重在建设、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杜绝“重申报、轻建设”。要通过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推进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推进国内一流造船大学建设取得新业绩,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