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强力推进本科培养方案重构工作

2018年9月19日下午,经管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推进研讨会。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等10多位老师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孟庆良主持。

经管学院已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省级品牌专业和“工业工程”校级品牌专业通过了学校培养方案论证。会上,系主任尹隽分享了信管专业培养方案重构的论证过程和工作感受,提出需要根据本专业特点,进一步强化培养方案的特色定位、论证过程以及培养目标与课程之间的紧密联系。学院教务办迟睿主任通报了学校近期的相关补充文件。各专业负责人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了在培养方案制订、教学大纲编写和具体课程教学等环节如何落实和完善等议题,并针对第二课堂选修教学的进一步细化工作开展研讨。最后,孟庆良副院长对当前各专业培养方案重构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对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和高质量完成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具有强力推进作用。

(稿件来源:经管学院·迟睿)

教学工作快讯(2018年第24期)- 经管学院强力推进本科培养方案重构工作.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