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学期课程期末考试顺利结束


教务处和各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我校本学期期末考试于77日顺利结束。本次期末集中考试历时近3周,镇江各校区共安排63个场次、752个考场,涉及516个课程教学班。

为了更好地组织实施考试工作,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强调期末课程考试工作几项规定的通知》(教务处〔201826号),要求各学院加强对考试用卷的管理,做好试卷保密和考后存档保管工作,强调监考教师要严格履行监考职责,以优良教风带动学风建设。根据实际需要,教务处于近年修订颁布了新的《江苏科技大学考试管理工作规程》文件,启用新版《考试命题审核表》《试卷命题模板》和“学院考试卷认定专用章”,发布《学生考试规则》《监考工作守则》《巡考工作职责》《考务工作职责》等系列规定,较为全面地完善了考试管理工作制度。各部门、学院以严抓考风为教育契机,积极营造良好考试秩序和考试环境着力培养学生的良好思想素质。各学院强化监考教师履责意识,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加强考试诚信教育;校团委通过日常广播等形式向学生宣传学校考试管理制度和学生考试规则;学生处、后勤集团、保卫处、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努力做好考试环境治理及服务保障工作。

从考试工作开展情况看,总体组织安排严密,各考场秩序井然。校领导和部分学院领导亲临考场巡视,绝大多数监考教师能够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绝大部分学生能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相关部门和学院对出现的个别学生违纪作弊行为和少数监考教师工作失责现象进行了及时的认定处理。

                                                          (稿件来源:教务处·吴富英)

教学工作快讯(2018年第17期)- 我校本学期课程期末考试顺利结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