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首批本科毕业班学生毕业、学位审查工作顺利完成

时至初夏,又是一年毕业季。经过教务处和各学院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班学生首批毕业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工作顺利完成。

本届毕业班共计4232名学生,有3364名学生毕业(其中3359名学生获得学士学位);有3名学生结业,5名学生肄业,125名学生延长学制;另有735名学生因尚有未结束的在修课程等原因仍处于待定状态。教务处将待定学生于七月上旬、中旬分两次进行毕业、学位审查,并向国家学信网和学位网分别上报学生毕业和学位审定结论。

每年的毕业、学位审查工作时间长,任务重,政策性和准确度要求极高。学期初,教务处组织开展了应届预计毕业生的个人学业清查,并相继发布“2018届本科生毕业、学位工作进程安排”和“关于2018届本科生毕(结)业组织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等文件。在教务处精心组织下,各学院教务办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完成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有应届学生各类学业成绩数据的完善和校审。经两次初审后,将毕(结)业、学位授予资格审定结果向学生通报、公示。期间,教务处还同步开展了学生姓名、身份证号、高考考生号、专业名称、电子注册数码相片等各类基础信息的多次校核,制作毕业、学位证书和其他各类审查、审议工作材料,协助各学院解决审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上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我校顺利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稿件来源:教务处·谢婷婷)


教学工作快讯(2018年第14期)-2018届首批本科毕业班学生毕业、学位审查工作顺利完成.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