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学位20109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江苏科技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江科大校2014259号)等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论文抄袭行为的发生,学校将继续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对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展论文抄袭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重检测时间

   知网查重系统两次开放时间段:

   第一次  初稿查重  第13周(524-528日)

  学院根据教学安排,组织学生参加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指导教师在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第一次检测结束后,及时登录检测系统,跟踪了解学生检测情况,提交评审意见。

   第二次  定稿查重  第14周(531-64日)

   如需进行第二次检测,可在毕业设计(论文)修改后进行第二次检测。

   特殊情况需第三次查重,由学院根据情况确定开放。学校原则上设定每位学生的检测权限为2次,请慎重使用

涉密论文由学院进行认定后可不参加本系统检测。

二、检测标准及要求

   检测系统提供的是技术手段,为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资格认定工作提供参考,最终学生是否有答辩资格还需学院进行认定。以下为系统检测结果参考标准:

        1. 检测毕业设计(论文)的文字复制比例在30%以内(含30%),并经学院认定合格者可直接参加答辩;

    2.检测毕业设计(论文)的文字复制比例超过30%的,并经学院认定确需整改的,经整改后符合检测要求方可参加答辩。

       3.知网检测结果作为答辩资格认定和评定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重要依据,也是申报校级优秀和推荐省级优秀的必备条件。

三、检测方式及系统登录

 1.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为在线检测系统,网址为:http://ecsi.check.cnki.net/

学生和教师:点击教师/学生入口进行操作

 ①学生登录检测系统的用户名统一设置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 6位。

系统支持以下格式文件上传:doc\docx\caj\txt\pdf\kdh\nh,学生上传文件名统一规定为“学号_姓名_论文名称”(例如1140901156_张三_科技人员创业影响因素研究)。

学生上传到“中国知网”进行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上传的检测论文需包含封面(含学院、专业、学生姓名、学号、指导教师等信息)、论文题目,系统会自动识别封面信息,基本信息不全系统自动拒检。

学生登录注意事项:学生必须选择自己的导师,否则导师无法评阅。填写内容(模板)如下图:

 ②指导教师在论文答辩前登录检测系统,及时了解和审阅学生论文检测情况。指导教师登录系统用户名为工号,初始密码为工号,登录后请立即修改本人密码。

点击审阅意见,录入审阅意见即可。

点击篇名,可查看检测结果

3. 教师和学生-密码找回功能介绍

已绑定手机的指导教师和学生,可自主找回密码。具体方式如下图。

4学院管理根据教务处分的二级户名称密码进行陆,点理部入口进行操作。

学院管理人员需关注本学院论文查重结果,点击“检测结果”,可及时了解查重情况,包括校内互检情况。点击“教师管理”可对本院教师进行信息维护。

四、复议

凡对检测结果认定持有异议的学生可向学院学术委员会提请申诉,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在五个工作日内进行学术仲裁。

本系统只限定于我校2021届本科生用于毕业设计(论文)检测。

未尽事宜可致电84448782咨询。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