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全面展开 校领导开学首日巡查线上课堂

根据省教育厅对高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有关通知,经周密部署和精心筹备,我校自9月6日起,按原定课表,全面开展了新学期初的疫情防控线上教学。

开学首日,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深入多个班级的线上教学课堂,巡查理论课程教学实际开展情况。周南平校长、任南副校长带领教务处、评估处、学生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到学生宿舍,走访了解暑假未离校的部分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当天,全校共有464门本科课程开展线上教学。367名教师运用远程教学平台,灵活运用多种适宜的教学方法,进行线上教学和在线辅导,上线学习的学生人数达28455人次。

周南平校长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要积极总结线上教学组织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教学支持手段和教学工作规范,充分发挥线上教学优势,保障良好教学效果。在与学生交谈中,周南平校长亲切勉励毕业班学生要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努力提高学业水平和就业能力。他对暑假期间参加全国航行器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表示赞赏和祝贺,同时预祝即将参加本月举行的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取得理想成绩。

据悉,开学初全校教学质量督导活动也全面同步展开。教务处、评估处发布通知,对线上教学实施和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学院领导、督导组成员分别加入线上教学课堂,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也随机抽选280门课程,直接进行线上教学效果的督查和指导。校督导专家组各分组组长深入对口学院走访检查实际教学组织落实情况。从掌握的情况看,全校师生教学、学习热情饱满。绝大多数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课中教学细致认真,课后辅导积极投入;学生上课专注度和参与度高。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运行平稳高效。

  

QQ图片2.jp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