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 2021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1〕4号),我校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喜获2021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本次申报共有40所部、省属本科高校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脱颖而出,入围最终的15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建设省级重点产业学院是江苏省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推动高校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申报,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葛世伦、校长周南平亲自督导,副校长嵇春艳负责,教务处牵头,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倾力支持,校办、信息化办等部门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申报材料准备、答辩汇报等各项工作。此次成功入围,体现了我校多年来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以此次建设点成功获批为契机,加大学院建设力度,创新产教深度融合机制,确保建设成效,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3.png

近年,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统筹推进产业学院建设。为此,根据国家战略和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学校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为基础,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焊接技术与工程”为主干,采取“校-企”共建模式,分别与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和江苏现代造船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组建了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产业学院建设作为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