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件作品成功晋级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

9月16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国赛名单,全省共35项高教主赛道项目和8项红旅赛道项目晋级国赛。我校 “贝贝帮——全国最大的小学生陪学平台”、“鸠摩罗什——自然语义智能识别服务全球引领者”和“肯莱科特——铝镁薄壁构件焊接领航者”3个高教主赛道项目顺利晋级国赛,晋级国赛项目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五。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各部门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培育工作,在学院广泛宣传发动、定向挖掘培育项目。共有690支项目团队,3181人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上注册参赛,参赛项目数及参赛人次均创新高,项目涉及“互联网+”制造业、社会服务、信息技术服务、现代农业、文化创意服务等多个领域。经过校赛复赛、校赛决赛、省赛网评的选拔,江苏科技大学5个主赛道项目,3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参加省决赛。8月21日,经过省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5个项目获省赛一等奖并入围江苏省训练营,3个项目获省赛二等奖,5个项目获省赛三等奖,一等奖获奖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五。其中,“鸠摩罗什——自然语义智能识别服务全球引领者”项目获最佳创意奖,学校荣获高教主赛道“优秀组织奖”。最终经过三期训练营排位赛,依据排位赛结果结合国赛指标,我校3件作品晋级国赛。

本届省赛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江苏省委统战部、江苏省工信部等多部门共同举办,省内共有150所高校和132所中职校,6.8万支团队近27.6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和人数均比去年提升60%以上。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