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在线课程中心为学校开展“金课”建设培训

625日下午,省在线课程中心来我校围绕“金课”建设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培训。

培训分两部分,南京邮电大学胡素君教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网络技术与应用》负责人,结合自己的体验,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翻转课堂教学改革实践。主要涉及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MOOC与教师的关系、翻转课堂教学的实践和心得体会等。

省在线课程中心拍摄部主任蔡佳丽老师就拍摄前期准备、后期制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讲解,使大家认识到如何制作一门精品的在线开放课程。

学校有兴趣建设金课、在线开放课程、核心课程的老师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大家认真积极地听取了讲座内容,并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受益无穷。

 

 

 

贴士:相较于“低阶性、陈旧性、不用心”的“水课”,提出了“高阶性、创新性、有挑战度”的“金课”概念。“金课”分五类:线下“金课”、线上“金课”、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虚拟仿真“金课”和社会实践“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