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10个专业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进入公示并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6月21日,从江苏省教育厅网站获悉,2019年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评审结果公示,我校推荐的10个专业(船舶与海洋工程、焊接技术与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应用化学、金属材料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业工程),全部评审通过,获批省一流本科专业,同时全部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据悉,江苏省一流专业分为省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两类。其中,省品牌专业由省财政专项经费予以支持,省特色专业建设资金由高校自筹。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省一流专业,将认定为省品牌专业二期建设项目;未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省一流专业,将认定为省特色专业。

近年来,全校上下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19〕8号),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相关学院理清思路、明确分工,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申报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等历经数个日夜奋战,甚至放弃端午节等节假日休息,反复修改、不断完善,几易其稿,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工作成效。

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一流本科专业支持力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和“国内一流造船大学”的建设步伐。(文/ 邓敏  魏晓卓)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