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全国首届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

12月1日-2日,我校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姜朋明,乌克兰国立大学校长叶普盖尼•特鲁什里亚科夫,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吕兴才,江苏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徐剑,江苏省造船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周社宁、徐国健,江苏省内燃机学会秘书长李小华等领导嘉宾出席大赛。

大赛分“四洋杯”技能赛和“华东动力杯”设计赛。“四洋杯”技能赛决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华东动力杯”设计赛决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4项和优胜奖17项。大连海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3000余名学生参赛,技能赛的36支队伍、设计赛的30支队伍参与角逐。

江苏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徐剑表示,全国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响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是对青年学生专业知识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他鼓励高校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丰富大学科技文化。

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姜朋明发表讲话。他指出,科技竞赛是大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提升和展示大学生的构思、设计、实践和创新能力,是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进一步把大赛办成“学生喜爱,选手满意,社会知名”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交流盛宴。要全面总结、加强宣传和系统提炼,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青年学生能力和素质的综合提升。

(稿件来源:能动学院 –刘 巍)  

教学工作快讯(2018年第47期)- 我校成功举办全国首届大学生船舶能源与动力创新大赛.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