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工学院教务处来我校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2018年11月21日下午,盐城工学院教务处及学院一行11人来我校就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调研。调研重点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程认证要求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实施、新工科专业申报、行业学院建设等工作展开。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出席了调研交流会,并对我校整体情况和发展设想进行了介绍,就本科教育、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提出了指导意见。葛世伦书记强调,当前学校开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工作,必须将创新教育作为育人主线,要加强学生创新思维的训练和创新习惯的培养。培养方案重构的关键是知识体系的重构,要建设好专业核心课程,通识教育课程要注重吸收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要加强引进优质的慕课资源。专业建设要贯彻“新工科”思想,积极建设新工科专业,传统专业要通过吸收新工科元素来实现提升。

教务处副处长李滨城及相关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各自学校的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稿件来源:教务处·邓 敏)   

教学工作快讯(2018年第42期)- 盐城工学院教务处来我校调研本科教学工作.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