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评审会

2018年11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校级评审会,姜朋明副校长到会发表讲话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参加会议。

专业负责人全方位汇报了培养方案重构工作情况。新的培养方案要求从调研入手,对照工程教育认证要求及教育部专业质量标准,理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或教学环节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而确定知识域、核心课程及目标达成矩阵,构建从第一课堂到第二课堂的整个课程体系,并且要融合以“学生为本”、“四个回归”的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学、评价方式方法,体现办学特色,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整个培养过程。截至目前,已经通过校级评审的有船舶与海洋工程、自动化等19个专业,其中能动学院所属4个专业全部通过,预计12月底前60个专业全部完成评审。

 (稿件来源:教务处·邓 敏)   

教学工作快讯(2018年第41期)- 学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评审会.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