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国栋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教学成果培育指导讲座

10月12日,原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南京林业大学正校级调研员史国栋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开设了主题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的指导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王济干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老师等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史国栋教授结合他在申报和评审教学成果奖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为大家上了生动一课。他从教学成果五要素——思想、方法、资源、成效、影响等展开,从“深化理解,全面把握教学成果内涵”、“认真分析,避免出现共性问题”、“掌握技巧,用心打造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教学成果奖的要素、特点、研究方向及申报技巧做了全面介绍。同时针对教育教学改革难点和热点,结合学校自身特色对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提出了自己深刻的见解。

史国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精彩生动,使大家深受启迪,更为全面、深入地理解了教学成果奖的评奖性质、内涵特点和申报要求。本次讲座对进一步促进我校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及申报工作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稿件来源:教务处·郭甜)

教学工作快讯(2018年第32期)- 史国栋教授应邀来我校做教学成果培育指导讲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