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船海联盟”高校不断推进人才培养与教学协作





 近日,淮海工学院的李成栋、栾晓东老师顺利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访学活动,返回所在学校。他们都是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访学期间,分别到我校船海学院、电信学院与对口学科的资深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随堂听课,并参与了学生毕业设计答辩的考评,现场参观了实验实践教学基地。据了解,淮海工学院还拟于下半年,派多名教师再来我校开展短期的交流学习活动。

互派教师开展校际访学,是“江苏船海联盟”高校本年度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协作活动项目之一。据悉,于年初,我校作为首个相关协作年度轮值组长单位,精心组织各联盟兄弟高校制定了当年工作实施计划。除教师访学外,今年的活动内容还包括“研讨课程教学法、互用等级考试考点资源、联办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项目、共建共享网络课程资源、组织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等多个方面。

我校作为“船海联盟”的发起高校,致力于推进兄弟高校间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协同发展。学校教务处积极借助这一平台,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与兄弟高校对口部门共同促进教育发展统筹协调能力,努力实现教学建设互助、教学资源互补,不断提高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稿件来源·姚徐、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