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61日至3日,第二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推荐参赛的两位教师均取得优异成绩,外国语学院柳妞老师以文科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并获“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计算机学院潘磊老师以工科组优秀成绩获得二等奖。据悉,全省共有50余所本科高校、100多名青年老师参加了比赛。

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省内最受关注的高级别教学赛事。本届竞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等四个组别进行,按要求我校限派两名教师参加。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要求教师准备20个教学节段,临场随机抽选其中1节进行比赛。比赛全面考察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参赛难度较大,竞争激烈。

我校对比赛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教务处、校工会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在参赛教师赴省参赛前,组织教学督导专家和所属学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单独指导和帮助。参赛教师在较短的准备时间内克服多重困难,经过努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教务处·姚徐、王树利)

教学工作通讯(2018年第06期)-省青讲课比赛取得优异成绩.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