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7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隆重开幕


5月24日,我校第17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在东校区综合楼D楼隆重举行。比赛分为两个大组、持续两天进行,全校15个学院和张家港校区推荐的35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

教务处唐玉斌处长主持开幕式,并通报了本届比赛的举办工作情况。据悉,本届比赛仍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全校共计近700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初赛。与以往不同,本届比赛增加了“说课”环节,要求教师就本门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选用教材、教学方法、学习方法、教学过程、考核方式等所做的教学设计进行系统说明。该环节重在考察教师对所教课程教学目标的认识,以及为达到教学目标,教师如何根据教学大纲精选教学内容,如何分配教学时间,如何设计教学方法和考核方法等等。

旭文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届讲课比赛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自1992年以来已坚持了20多年,在历届比赛中崭露头角的青年教师,都成为了学校教师队伍的中坚力量。学校举办教学比赛,旨在创造条件、提供平台,使青年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籍此提高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水平。他相信,学校在造就优秀教师队伍方面采取的举措、所颁布的政策,以及青年教师们自身所付出的努力,必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学校期待一批批新秀茁壮成长,一批批英才接踵而出,为实现“一流造船大学”的理想、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突出贡献。

董师润教授担任本届比赛的评委组组长,夏纪林、潘宝骏教授任副组长。决赛评委组由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部分成员和来自“江苏船舶与海洋类高校协同发展联盟”成员高校的资深教学专家组成。

  

                                              (稿件来源:教务处 • 姚徐)


教学工作通讯(2018年第04期)-我校第17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隆重开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