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10月19日,江科大召开全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全校思政工作会议第二阶段任务进行部署和推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校领导王济干、戴跃伟、汤建、黄进出席会议。会议由黄进副校长主持。

20个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对照任务清单,对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根据学校工作方案部署,全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政工作第二阶段(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的任务是重点突破,加强建设。学校党委积极推进思政工作改革创新,开展了一系列特色工作:校领导带头宣讲核心价值观,强化理论武装及价值引领;强化师德教育与考评机制,推进全过程协同育人机制形成;创新青年教师培养模式,提高职业素养及教书育人能力;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充分发挥思政教育主阵地作用;探索大学生核心素质报告书制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构建宝塔式党委工作模式,推进党建统领工程。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一些成效。

副校长戴跃伟、汤建、黄进听取各单位汇报后强调,思政工作要做到“写实”,落到实处,真正把思政工作落实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当中。要突出成果导向,以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的发展变化。

党委书记王济干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说,各部门对思政工作都比较重视,落实推进情况比较扎实。王济干书记对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并就推进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投入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当中,特别是十九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相关论述要认真学习领会。二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推进学校思政工作,以新思想、新理论指导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方案的落实。三是要着力把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做到学习到位、措施到位,进一步提高要求,各项措施既要做到面上全覆盖,又要突出亮点和特色工作,务求实效。四是在新的发展阶段,对思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关注学校的运行,提高思政工作水平。五是进一步研讨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以新标准、新要求全面审视学校思政工作,推进学校实现跨越发展。


                                                                                                              (稿件来源:李巍男)